当前位置:

中日汽车零部件产业洽谈会举行 湘潭经开区在会上作推介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9-21 10: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9月20日,中日汽车零部件产业洽谈会在长沙举行,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参会并对湘潭经开区汽车产业作了深入推介。当天,中日汽车零部件产业洽谈会参会企业代表来到湘潭经开区,就湘潭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陪同考察。

日本企业代表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吉利汽车总装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在当天召开的中日汽车零部件产业洽谈会上,黄韧就湘潭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推介。黄韧说,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湘潭经开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吉利汽车作为湘潭经开区汽车产业的龙头,目前已经是百亿企业、湖南省首家汽车出口规模企业、湖南民企工业制造业十强。当前,湘潭经开区已经形成了以吉利汽车、通瑞汽车为代表的整车制造,以麦格纳、舍弗勒、延锋安道拓、克康、埃贝赫等众多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为代表的汽车核心关键零部件配套,以华研实验室为代表的汽车高端研发检测,以吉利汽车职业学院、舍弗勒培训中心为代表的汽车制造教育培训,以长株潭F2为代表的汽车文化消费,构建了从整车、零部件、教育、培训、研发、检测、销售、文化、旅游的汽车全产业链条。

  黄韧表示,湘潭经开区着力打造汽车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和开放之城,汽车之城是“四城”战略的根本支撑。打造汽车之城,我们的基础、条件、环境已经比较成熟。未来将通过5-8年努力,将湘潭经开区打造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生机勃勃的汽车之城。期盼各位日本企业家进一步了解湘潭经开区、投资湘潭经开区,携手共创美好明天。(记者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