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经开区全力以赴筹备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9-26 10: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将于11月14日-16日在湖南省桃江县隆重举行。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贺媚)竹乡飘四海,桃花映九州。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将于11月14日-16日在湖南省桃江县举行。届时,桃江县将诚邀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参观中国(桃江)竹文化博览馆、国家桃江楠竹产业示范园区、竹产业展示区、黄金塘楠竹丰产竹林基地、百竹园、桃花江竹海等场馆和竹林,观看黎锦晖音乐会,品尝竹笋全宴等活动。

  在竹文化节的竹海景区筹备现场了解到,由桃江经开区负责的竹文化博览馆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该工程从8月22日动工,按设计图纸开始拆除原有不合设计的结构、重新隔断、门窗安装、内墙装饰装修、吊顶、外墙涂饰等工作,至10月底将为大家呈现一个占地面积2177平方米,建筑面积4525平方米的三层博览馆。主要分为序厅、历史发展厅、资源生态厅、工业产品厅、饮食保健厅、非遗特展厅、精神家园厅、交流关怀厅、擂茶休闲区等9个区(厅)。以实物展现、场景模拟等手法集中阐述竹子的由来、发展和利用,介绍竹子从最初的竹简、竹书、造纸到竹材、竹建筑、竹制工艺品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