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大会战】国内首个全智能化完整磷酸铁生产基地有望年底试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8-09-26 17: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合纵科技项目效果图。

合纵科技项目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彭婧男)秋风习习,夏日的热浪已悄然过去。在宁乡经开区,项目建设的势头依然火热。7台塔吊,10多台挖掘机,数百名同时作业的工人……走在合纵科技项目工地,记者感受到了宁乡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持续奋进的热情。

  合纵科技是宁乡经开区强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的一个缩影。4月25日,合纵科技和其他6个重点产业项目一起集中开工。如今,整整5个月时间过去,这些产业项目雏形已现,部分项目开始规划投产事宜,赶超跨越的新动能正在凝聚。

  合纵科技项目主要生产自主研发的电池材料四氧化三钴、磷酸铁、氢氧化亚钴。四氧化三钴在全球同类产品中颗粒最大,制成的钴酸锂电池等产品容量较其他同类高端产品高6.97%;磷酸铁相关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以任意调整颗粒大小,满足客户要求;氢氧化亚钴颗粒为1微米左右,是全球市场上颗粒最小的产品,有效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此前,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宁乡经开区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征拆腾地工作,其中新材料片区共需拆迁房屋70户。7月18日,宁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与宁乡市相关部门、乡镇人员冒着酷暑高温和蚊叮虫咬,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攻下了难关,签下了最后一份拆迁协议,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

  在“百日大会战”期间,每一个园区人都奋战在一线,奔走在项目现场,为项目方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项目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

  据了解,合纵科技等项目填挖土方量共达117万方,为了确保按期交地,管委会下属平台公司蓝月谷集团公司科学调配土方,想方设法利用工作面,不断优化设备和运输车辆,从每天早上6点加班到晚上12点,以“钉钉子”的精神昼夜不停,连续作战,终于在一个多月的有效工作日全部完成土方填挖工程。

  在蓝月谷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中,各大项目也不断自行加压。通过连日奋战,目前合纵科技8万平方米厂房已全部启动建设,1号倒班楼已完成三层楼面,合化车间已完成二层混凝土浇筑,铁皮溶解车间已完成基坑的浇筑,罐区车间已完成基础及地层混凝土浇筑,相关设备已开始现场制做安装,铁盐沉降车间完成了设备基础,成品仓库基础已经完成。项目负责人介绍,合纵科技预计在12月上旬部分产线竣工试产,将成为全国首个全自动全智能化的磷酸铁生产基地。

  凝心聚力、全心投入,“百日大会战”期间,宁乡经开区与企业唱响了一曲“建设者之歌”。歌声里,一个个项目的进度不断刷新,一个个奋进的故事正在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