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挂图催生“高新”速度 长沙高新区今年已签约落户项目49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刘艳芳 2018-09-27 09: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高新区信息产业园芯城科技园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用拼搏赶超的姿态创造“高新”速度,中秋假期,记者在长沙高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千名建设者放弃休息时间,抢时间、赶进度、追目标,以舍我其谁的激情,展现出高新区项目建设的十足劲头。

  有序推进:节日无休全力抓建设

  一天不竣工,时时都牵挂。中秋假期,麓谷街道临时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光佑天天“猫”在辖区的项目工地上,看看三诺生物智慧健康项目坑基挖得怎样了,催一催“15分钟生活圈”建设进度,了解项目推进上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提醒注意施工环境等。

  据悉,该街道打造“15分钟生活圈”,计划11月底前建成6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馨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其中之一。“这几天天气以阴雨为主,施工人员要合理安排工作,可以先把室内的装饰工程进度朝前赶一赶。”在该项目工地,黄光佑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调整工时安排。“今年全街道有40多个项目要完成,为即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街道和社区将项目服务与政务服务、应急服务一并设为工作常项,街道和社区实施错时上班制,确保节假日和每晚10时前都能够受理项目服务工作,并通过精确调度来完成各项目标。”他说。

  高新区一智慧产业项目选址在雷锋街道。它的建设将带来人流、物流和商流的聚集,推进城市化进程。雷锋街道临时党工委书记、指挥部政委唐鄂桥假期坐镇项目指挥部调度。“目前街道有两个大项目在扫尾,还有新项目正在建设中。我们工作人员全都到了项目建设一线。“

  电子信息产业是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长沙和包支付产业园的建设无疑将加速推进园区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记者见到长沙高新区信息产业园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建军时,他正在指挥工人们装管砌砖,忙着为入驻企业的安家落户做准备。他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加班加点抢时间,完成办公楼的外墙装修和室内工程,为更多互联网企业的入驻提供最优的环境。

  杉杉能源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长沙基地是今年1月3日签约引进的一个投资200亿元的重大项目。高新区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施工建设的前期工作,于2月3日启建。记者走进该项目基地看到,近3万平方米的厂房主体已竣工,工人师傅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安装调试,11月中下旬将正式试生产,从签约到达产仅用10个月的时间。来自宁波的张良松是这个工地上的一名建筑工人,他说:“在工地上过节,有工友,有月饼,也蛮好的,在长沙工作很有家的氛围。”

  挂图作战:任务安排精准到每一天

  中秋假期第二天长沙下起了大雨,记者赶到高新区一新兴经济产业项目指挥部时,30多名工作人员有的在画规划图,有的在做征拆户登记资料表,一派忙碌的景象。

  “从9月8日三个街道前期工作对接开始,我们按照10月底完成目标的要求,将所有工作倒排时间表,精确到每一天。”白马街道临时党工委委员、该项目常务副指挥长付向岗说。记者看到,在该指挥部每个办公室的墙面上,都张贴着一张“拆迁任务一览表”,时间从9月8日到10月31日,“召开村民大会,9月12日;房屋调查,9月16日、17日和18日……”如果是按正常速度的话,前期工作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而他们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

  10多个项目落地建设、40多个项目续建,东方红街道临时党工委委员胡裕坤介绍,为了确保各个项目的建设忙而不乱,街道强化了部门协调,特别是注重提升内部效能,为项目的建设、投用节省了许多时间成本。

  以目标为导向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新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总揽,构建“引进洽谈一批、签约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建设新格局,今年已签约落户项目49个,总投资661.9亿元,预计全年新开工项目30个以上,竣工项目25个以上,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用的项目近10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