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新你的知识库 长沙智能制造带你拥抱“超级大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2018-09-28 09: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2018年长沙经开区加快智能制造发展交流大会暨三湘汇大型投融资路演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27日讯(记者 刘露)跳舞机器人、自动化机械手臂……如果你对智能制造的了解还停留这一层面,那就out了!在9月27日举行的2018年长沙经开区加快智能制造发展交流大会暨三湘汇大型投融资路演活动上,各路智能制造的“超级大脑”齐聚一堂,搬起小板凳,准备好更新你的知识库了吗?

  放眼当下,智能制造无疑是全球资本争抢的热门领域,同时也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推进,产业双创成为新趋势、新特征。在新的发展阶段,由三一众创承办的三湘汇投融资路演活动已举办23期。此次活动围绕“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发展”主题,邀请了思控智能、天开自动化、银杏大数据、北斗讯达、飈能信息等多家经开区智能制造初创企业,他们不仅是有融资需求的创业企业,也是智能制造服务商,通过亮相三湘汇路演平台,与投资人和投资机构零距离交流。

  在城市中,井盖虽然毫不起眼,但是必不可少,“城市防洪智慧井盖”能够快速应对城市内涝,实现快速泄洪、水位监控、安全防盗、智能检测。“智能互联井盖”将无线网络模组和无线射频芯片安装在井盖中,使无处不在的井盖变身一个个WiFi“热点”,不仅可以为城市提供公共无线网络,城市管理人员还可以通过手机监控井盖状态。路演现场,由湖南金龙铸造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智慧城市运营解决方案吸引了在场嘉宾和投资人。

  近日获得了长沙经开区军民融合创业180万项目扶持资金的湖南北斗讯达科技有限公司也带着金北斗导航阵列抗干扰天线项目来到了路演现场。湖南北斗讯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抗干扰天线,干扰源,抗干扰测试系统,高精度小型化接收机,射频模块,抗干扰处理板卡等。北斗讯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长沙经开区的创业项目资助,公司将加快北斗导航阵列抗干扰天线项目的建设,切实提升公司发展能力,为公司持续较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为实现长沙经开区“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的发展目标,日前,长沙经开区管委会结合园区实际,制订《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为向园区企业贯彻落实智能制造最新政策,解读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传递园区企业转型升级实践经验。

  本次活动现场,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湖南办事处(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推进中心)的工程师娄照辉分析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发展情况。树根互联作为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机制中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其销售总经理张之善向现场观众解读《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蓝思科技、优力电驱动两家企业分别作为智能制造领域大企业和中小企业代表,带来了他们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经验和具体做法。前来参会的经开区智能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大会让他们对未来的转型升级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