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立联动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 蓝月谷平安园区建设再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8-09-29 16: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在实地调研宁乡经开区公安分局综治指挥中心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主持召开建设平安园区联动机制座谈会。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彭婧男)“要打造升级版宁乡经开区,既要努力实现产业产值升级,也要实现平安环境的升级。”9月28日,在实地调研宁乡经开区公安分局综治指挥中心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主持召开建设平安园区联动机制座谈会,区社会事业局和公安、城管、交警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以法治化建设作为切入点和主抓手,着眼于重点谋划和整体设计,以一系列举措强化平安园区建设。在园区重点企业,设置有治安工作站;在技术防范方面,添置了警用装备,完成了园区范围内重点部位、新建广场、路段电子监控系统建设,确保园区电子监控实现全时段全领域无盲点。

  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平安园区联动机制畅谈了下一步的想法和建议。

  刘辉充分肯定了平安园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如何真正意义上建成智慧园区、平安园区,建立高效顺畅的联动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充分利用公安分局综治指挥中心平台,加强人员值守,第一时间处置出现的问题;要充分整合部门、企业人力资源,引进优胜劣汰机制,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互相学习、沟通;要在巡逻的过程中更好地识别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联合巡查;要充分做好前期投入工作,园区内排污口、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要做到监控“全覆盖、无盲区”。

  刘辉表示,下一步,园区将打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让企业安心谋发展,让群众安居乐业,继续用法治化的举措,打造“平安园区”升级版。

  会议还对国庆假期的园区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