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邵阳经开区打造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瑾昕 编辑:刘艳芳 2018-10-10 11: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_看图王.png

邵阳智能制造(工业4.0)产业小镇内的拓浦精工工业4.0标杆工厂投产运营。

“三一重工”企业一角。

  红网时刻邵阳10月10日讯(记者 戴瑾昕)时间交汇,产业传承。邵阳经开区凭借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科学的发展理念,瞄准全球邵商,落实八项国家级、四项省级政策和建设湘商产业园、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省级特殊优惠政策,配套出台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若干意见和迎老乡回家乡创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意见,抛出“真金白银”,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形势大好,新兴产业发展已成聚沙成塔之势。近年来,主动对接各地邵阳籍商会2000余次, 引入邵商返乡项目近200个,占招商引资项目的80%以上。

  蒋震宇是土生土长的邵阳人,在外打拼多年后,前不久,他在邵阳市委、市政府“兴工强市”和“迎老乡回家乡建家乡”的号召下,带着团队毅然回到邵阳,建设家乡,斥巨资在邵阳经开区开发了邵阳市品牌服饰箱包城项目。在政府的政策支持下,蒋震宇的项目招商有了突破性的进展,目前,项目已确定有七八十家企业进园入驻。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顶级的复合型、花园化、信息化、整合化、集约化服饰箱包产业基地,为邵阳乃至全国各地的服饰箱包企业提供实现产品孵化、产业联动、渠道整合的产业全谱系高效发展平台。

  蒋震宇坦言,像他一样在外地打拼的邵商很多,很多身价高达千万,其中不少已年过半百,叶落归根的心情让他们时刻关注邵阳的发展。“只要政策好,有利润,谁都愿意在家乡投资。”

  为吸引更多像蒋震宇一样的邵商回乡创业,近年来,出台了《邵阳市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实施方案》等,和产业发展“黄金十条”,落实招商奖励十条,实施“巨人”计划,开展“春苗”活动,推进补链行动,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带动产业建设快进快成。全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设立30亿元的宝庆产业发展基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整治“三强”行为。企业入驻邵阳经开区将享受供地从优、厂房租金减免、规费全免、新建厂房及新购设备补贴、外商投资奖励、引进产业链奖励等优惠政策。目前,这些政策已是“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助推器。加强重点建设项目考核管理,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形成了谋产业、抓产业、兴产业的浓厚氛围。

  同时邵阳经开区以现有企业为基础,以工业园区为平台,打造主导产业、产业集群、知名品牌和核心企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发展绿色产业,不断构建优势产业新格局,武陵山片区发展、老工业基地改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娄邵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呼南高铁客运专线等一大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大项目正在逐步建设。

  目前,邵阳市经开区建成100万平米标准厂房,吸引了珠三角和长三角133家邵商入驻。中电彩虹集团特种玻璃总部落户园区,珠海横琴环保装备制造、桑德锂电池制造等纷纷进驻,亚洲富士电梯、通达汽零、恒天九五等相继投产,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兴未艾。中国“鞋都”“发都”和“箱包城”、服饰城呼之欲出。

  如今,在雪峰山下、资江两岸的宝庆大地,一处处重点项目火热的建设现场,汇聚成了邵阳创新发展、开放崛起的浩荡之势,邵阳经济发展辉煌成就的崭新乐章,已然铿锵奏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