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升级为国家级产业园区 已有88家企业落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编辑:刘艳芳 2018-10-15 10: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李慧)10月13日上午,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部省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国家广电总局与湖南省政府签约,部省共建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 2018年6月25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在湖南省设立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这是湖南首家国家级广电产业园。

  园区建设是湖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园区规划占地15.75平方千米,前期基础设施投资近100亿。从2018年至2022年,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决定分别每年投入5亿元,共计50亿元,纳入财政预算。争取用3年时间将马栏山文创园打造为活力盎然的园区、精明增长的园区、绿色生态的园区、产业高端的园区、成就梦想的园区“五个园区”建设。

  在项目建设方面,今年铺排重点项目40个(其中预备项目14个),总投资52.43亿元。基础项目全面启动,实施“一带一桥、两翼五道七支路”工程,年内全部开工,部分年底竣工或完成主体工程,完成新建区80%的路网配套工程。招商引资方面,目前,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总部、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数字出版总部基地、中广天择总部等已经落户园区,共有88家企业在园区完成了注册落地。产业配套方面,获批国家级广播电视产业园区,积极申报国家级科文融合示范园区。与长沙学院、省广电、市城投集团多轮洽谈,形成马栏山学院建设详细方案。搭建“银、园、企”合作平台,与建设银行、长沙银行签订框架协议,分别为园区企业授信100亿元和200亿元。与湖南广电就合作建设马栏山版权交易平台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部省合作协议内容,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将从推动网络视听节目的制作生产、推动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监管技术研究、打造网络视听公共服务平台、打造网络视听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网络视听科技创新5个方面入手,把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和国际影响力的广电产业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