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闻联播】大驱动:湘潭汽车产业向千亿迈进 衍生“汽车经济”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10-18 09: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7年湘潭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完成产值508亿元,同比增长70.8%。目前已经形成以吉利汽车、桑顿新能源等为龙头,涵盖汽车研发设计、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的完整产业链条。

  一个月前,湘潭经开区三个汽车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包括桑顿新能源创新科技园锂电池项目、年产30万套内饰功能件项目及年产60万套电子底盘系统项目,还有年产两百万套汽车门窗框防爆梁及装饰件项目。

  在制造端,吉利汽车湘潭基地已是湖南省产能最大汽车制造基地,具备年产20万辆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30万台自动变速器的产能。在吉利带动下,德国舍弗勒、地通汽车等7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纷至沓来。

  桑顿新能源发展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汽车工艺,今年7月份,在国内率先实现260瓦时每千克的“三元软包电芯”量产,已在新能源汽车配套领域占得先机。

  此外,奔驰、路虎等30余家品牌汽车服务企业聚集在经开区;在建的F2国际赛道及汽车文化产业园将衍生出主题公园、博物馆、二手市场、车文化休闲等诸多“汽车经济”。

  预计到2020年,湘潭经开区将实现乘用车50万辆以上、新能源车产能15万辆、专用车1万台以上的年产能,汽车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

  来源丨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