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委巡察组全面巡察湘潭经开区扶贫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10-18 09: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0月17日,市委巡察组一行来到湘潭经开区,听取湘潭经开区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主任黄韧,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伍石元,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小文,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宋新平,以及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伍石元向巡察组汇报了湘潭经开区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湘潭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重点推进“结对帮扶”、“突出问题整改”、“三落实”“产业扶贫”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湘潭经开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于2015年全部脱贫。湘潭经开区坚持以党建引领,确保扶贫攻坚有坚强的政治保障。同时,以产业扶贫、板块联动、金融扶贫“三个结合”,使扶贫攻坚具有经开区特色。推进健康扶贫、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性资助、推进就业扶贫、实施兜底扶贫,湘潭经开区在立足经开区特色,提升不发达区域、尚不富裕群众致富能力的同时,深入开展扶贫工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市委巡察组对参会的经开区领导进行了扶贫工作问卷测试,巡察组表示,本次巡察的重点是为了巡察经开区的“四个意识”、扶贫工作的责任、扶贫政策资金管理、扶贫工作作风、扶贫工作考核评估等方面的内容开展情况。本次巡察工作,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帮助经开区找寻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巡察组希望,经开区各部门能够全力配合本次巡察工作,准确看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经开区的脱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黄韧在会上表示,湘潭经开区相关部门将会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扶贫工作巡察,实事求是全过程不遮掩,全面查找扶贫问题,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立足为困难人群服务,整改提升湘潭经开区整体水平。(记者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