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大会战】周辉:以“三个跟进” 力促未开工项目早动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8-10-18 15: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组织召开宁乡市产业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未开工项目推进会。

与会人员在格力暖通制冷设备二期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彭婧男)10月17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组织召开宁乡市产业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未开工项目推进会,力促未开工产业项目及早动工建设。戴中亚、付旭明等全体在家市领导以及相关产业项目业主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格力暖通制冷设备二期、合纵科技、中伟新能源、好益多乳业等在建项目进行现场观摩。格力暖通制冷设备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绿草如茵,项目基础工程已全部完工,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厂房主体结构建设。项目负责人向观摩人员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生产水冷机组和末端等产品,采用不断更新施工图纸、施工负责人常驻施工现场解决问题等方法加快施工速度,预计明年5月投产。同时,为做好环保工作,项目要求施工方一边施工一边铺设草皮,并承诺施工时铺设的草皮将在项目完工后按原价回收,重新用于项目内部环境绿化,在确保项目施工覆绿到位的同时杜绝浪费。

  在好益多乳业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向观摩人员介绍项目建设的情况。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生产车间、仓库、办公区、辅助厂房、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年产值将达20亿元。项目于今年4月启动项目规划设计工作,于今年5月动工建设,目前项目15栋单体建筑已主体完工,已进入内装修阶段,部分设备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正朝着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目标加紧推进。

  会上,未开工产业项目业主相继发言表态将及早动工建设。据了解,“百日大会战”期间,园区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计划9月开工的5个项目已按时开工4个,9月应办结的54个工作任务,已完成44项,占比达81.5%。

  针对未开工项目存在的问题,园区将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协调调度,实行责任包干制,充分调动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建设方的积极性。强化要素保障,利用近段晴好天气加快施工建设。加大征拆力度,确保不影响项目启动。提升审批效能,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向市直国土、环保、发改委等部门提出相关请求,确保项目顺利落地推进。

  周辉表示,企业家要充分发力,既要找差距、找原因、找对策,更要坚定信心,坚持“生产力标准”,不断提升企业自身内生动力;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给力,做到善于协调、主动协调、积极协调,主动跟进项目建设,打好主动仗;联项目的市领导要加油助力,做到敢于表态、敢于担当,有力推动项目建设工作。通过三方发力确保做到“三个跟进”,即在洽谈的时候审批服务要跟进。招商部门、产业服务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通过安评、环评。在拆迁的时候地勘和设计要跟进。相关部门要加速做好拆迁工作,让企业安心提前进行地勘和设计工作。在启动建设的时候生产准备要跟进。企业在启动建设后,要同步做好设备采购、工艺设计、员工招聘、原材料采购以及争取市场客户订单等生产准备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