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创新指数2018”发布 长沙高新区创新实力持续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余旭华 编辑:刘艳芳 2018-10-18 16: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麓谷创新指数2018”发布会暨长沙高新区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17年长沙高新区创新发展总指数达到221.9,较2016年增加22.7点。从连续发布4年的数据看,麓谷创新总指数呈持续增长之势,意味着长沙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整体态势良好。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余旭华)10月18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麓谷创新指数2018”发布会暨长沙高新区创新发展论坛举行。会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发布了“麓谷创新指数2018”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长沙高新区创新发展总指数达221.9,较2016年增加22.7点,连续四年实现增长,意味着长沙高新区创新实力持续增长。

  “麓谷创新指数”是长沙高新区获批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后,立足新形势和新导向,于2016年探索设计的反映园区创新发展动态的指标体系,对于揭示新时代高新区创新发展规律、强化评价监测工作、形成科学决策和指引具有重要意义。

  “麓谷创新指数”以2013年为基期,从全球影响力、变革引领力、创新驱动力、经济成长力、融合发展力五个维度,采用综合加权方法,以合成指数的方式反映长沙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总体趋势。根据报告显示,2017年长沙高新区创新发展总指数达到221.9,较2016年增加22.7点。从连续发布4年的数据看,麓谷创新总指数呈持续增长之势,意味着长沙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整体态势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五个维度中,创新驱动力指数增长幅度最大,2017年达到291.4,较2016年增长67.2,对总指数贡献最大,意味着长沙高新区在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培育创新主体、加强创新产出方面表现优异。

  创新是麓谷之魂。今年是长沙高新区建区三十周年,经过三十年的创新发展,如今,在全国168个国家级高新区中,长沙高新区综合排名第13位,可持续发展能力居第五位。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表示,长沙高新区三十年创新发展的实践证明,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长沙高新区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瞄准“奋力争先晋位,挺进全国十强”以及“率先全市打造五千亿级园区”的目标再启程、再出发,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创新谷”、中国自主创新中心新地标和湖南首个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