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四季度】 抓重点,解难题,新方法!湘潭经开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8-10-26 10: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进入四季度,湘潭经开区的各项建设如火如荼,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奋战四季度的氛围愈发浓厚。10月24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到经开区经济发展部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了解园区经济发展、省“5个100”重大项目、市“5个一批”项目建设以及经济普查、环保督查、安全生产、企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河,湘潭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颜正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各自所属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的推进、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听取汇报后,孙银生对经济发展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孙银生说,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经济发展部作为园区在经济建设、联系企业等方面的一线服务部门,工作包括发改统计、产业发展、企业服务、环保督查、安全生产等多项内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经济发展部工作的结果如何,将直接关系到园区对外的整体形象,希望大家要下大力气,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对于第四季度工作如何开展,孙银生要求,相关单位要对标年度各项任务目标,抓重点、解难题,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在工作中寻求新突破。针对环保督查回头看,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实实在在做好交办问题、交办件、信访件的整改落实工作,对所涉及的每一个问题,都要有专门的工作方案,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过程、有进度、有结果,绝对不能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各部门要把力量下沉到生产一线,充分利用经济普查的机会,全面深入准确的掌握企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项目、租赁企业发展以及财税等相关情况,对过去没掌握到位的一些数据情况要加强梳理统计,进一步抓牢基础、摸清情况,完善各项经济数据,做到有章有序,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着力做好“5个一百”项目的协调、推动、考核工作,对于服务企业要列出清单,从金融、招工、用电、降低成本、外部生产环境以及企业市场分析等角度,为企业提供全生态、全链条的跟踪服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大力推进信息化管理、系统性服务、精准帮扶、协同合作等方面工作的发展。

  今年1-9月,园区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180亿元,同比增长(下同)14.5%;完成工业总产值653亿元,增长10.6%;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18.9亿元,增长11.1%,超市目标增速3.6个百分点;实现财政总收入(含政府性基金收入)55.40亿元,增长89.6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5.26亿元,增长8.85%;实际到位内资57.2亿元,增长11.1%,实际到位外资1.82亿美元;实现进出口总额4.08亿美元。(记者 黄渊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