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四季度】湘潭经开区项目建设奋战正酣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8-10-30 09: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施工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进入四季度,湘潭经开区各大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建设奋战正酣。10月26日,记者来到中民筑友、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九华北220KV变电站等项目现场,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繁忙景象,火热的建设氛围扑面而来。

  在中民筑友项目现场,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的身影,为实现早日投产,大家争分夺秒。当前,厂区建设已然成型,采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综合楼已顺利封顶,PC构件生产厂房建设已进入到设备安装环节,PC件堆场仓库的建设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

  “整个PC构件生产厂房近20000平方米,厂房内的地面硬化已全部完成,部分生产设备已安装到位,按照11月份正式投产的总体要求,我们倒排工期,抢抓时间节点加紧施工,现场两百余名工作人员分成多个班组,正在进行PC件堆场仓库建设、生产设备安装调试等多个环节的施工。”中民筑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中民筑友是湘潭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专注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研究和运营,可根据客户要求,生产各种类型的PC构件,在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产装配式节能建筑PC构件20万m3,可实现销售收入6.8亿元。

  “1至7栋钢结构定制厂房已全部完工,并已交付入驻企业使用,现在正加紧对综合楼的建设施工,为了实现年度任务目标,各项目施工单位按工程进度要求,调配了精干力量,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综合楼建设现场,各型机械设备开足了马力高速运转,多台混凝土浇灌车伸着“长臂”,一股股混凝土顺流而下,正在对地基等基础建设实施浇筑作业;塔吊来回旋转,忙着转运各类建设材料,整个施工作业井然有序。

  今年1-9月,园区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180亿元,同比增长(下同)14.5%;完成工业总产值653亿元,增长10.6%;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18.9亿元,增长11.1%,超市目标增速3.6个百分点;实现财政总收入(含政府性基金收入)55.40亿元,增长89.6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5.26亿元,增长8.85%;实际到位内资57.2亿元,增长11.1%,实际到位外资1.82亿美元;实现进出口总额4.08亿美元。

  当前,湘潭经开区内各大项目建设为实现年度任务目标“百米冲刺”,呈现出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今年,我区将确保全年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700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实现财政收入45亿元(不含基金),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0亿元。(记者 黄渊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