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利缤越正式上市 湘潭基地是主产地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11-02 09: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吉利汽车新款车型上市。

生产车间一角。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0月31日,吉利汽车新款车型吉利缤越在浙江发布上市。吉利缤越是吉利首款基于全新的BM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SUV车型,位于湘潭经开区的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正是该款车型的主产地。缤越自今年6月下线,已于10月18日开始接受预定。

  在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全新车型吉利缤越正在紧锣密鼓的全线生产中。据企业相关人员介绍,本次新车共推出G-Power 260T和G-Power 200T两种排量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88万元~11.88万元。缤越与缤瑞构成的“缤”系列是吉利汽车品牌年轻化的象征,是针对年轻主流消费群体的代表作。

  吉利缤越是首款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A级SUV,搭载包括ICC智能领航、APA全自动智能泊车、AEB城市预碰撞安全、SLIF速度限制提醒功能等一系列智能安全配置。智能安全上,吉利缤越搭载更智能的“安全识别圈”,配备AEB城市预碰撞、LDW车道偏离预警、BSD盲点监测、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系统等安全防护配置。

  吉利缤越是吉利汽车迈向模块化造车时代的标志,也是吉利汽车加快核心技术和产品输出的战略产品。

  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于2006年1月20日奠基,2006年12月25日第一辆汽车下线;2013年成为湖南省第十八家百亿企业,是湖南省首家汽车出口规模企业;销量稳居自主品牌轿车排名前三。已形成年产20万台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30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2018年1-9月,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实现产值131.15亿元,同比增长13.2%,整车产量15.32万台,同比增长17.4%,发动机产量22.85万台,同比增长20.2%。

  目前,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正在抓紧推进吉利汽车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在现有湘潭基地基础上实施不停产改造,新建涂装二厂、冲焊二厂、CKD工厂、RDC物流库、老涂装厂改造、焊装二期扩建、冲压改造、总装改造等。主要生产新能源跨界车,车辆定价为9-15万元/台,产品开发周期为30个月。预计达产后可新增年产8万辆整车产能规模,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带动零部件配套等产业发展,形成150亿元产业规模。(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