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收硕果累 浏阳经开区前9月合同引资265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胡吉星 编辑:刘艳芳 2018-11-05 10: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浏阳经开区。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胡吉星 长沙报道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浏阳经开区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招大引强捷报频传:今年1-9月份,园区共引进项目39个,合同引资265.365亿元。

  军民两用高性能微纳传感器项目,主要产品为应用于航空航天、军用装备、高铁交通等方面的高端传感器,将进一步增强电子信息产业的综合实力;投资6.5亿元的纳米医疗机器人项目,对于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坛坛香二期生产基地项目,成园区健康食品板块又一劲旅……

  产业兴则园区兴,产业强则经济强。2018年以来,浏阳经开区坚定不移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功能定位,瞄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三大产业链招大引强。其中,1-9月共引进敬和堂药业、纳米医疗机器人、金迈博医疗等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1个;军民两用高性能微纳传感器项目、上海维度电子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9个;坛坛香二期生产基地项目等健康食品产业项目4个。

  与此同时,项目建设同样有力推进。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金磨坊拟上市总部及健康食品生产基地项目的办公大楼(检测中心)已经投入使用,新厂房内的两条生产线生产设备已经安装完成,日前正式进入了试生产阶段。

  这两条生产线主要生产“辣条”和“素毛肚”(魔芋制品),全线采用机械化智能操作,正式投产后将形成日产辣条2万件、日产素毛肚1.5万件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10亿元。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转型发展的有效抓手。今年,浏阳经开区将产业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行谋划,全年共铺排重点项目58个,计划总投资920.59亿元,2018年投资164.49亿元。

  截至目前,投资56亿元的蓝思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项目主体已全部完成建设,3栋厂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今年年底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专业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生产基地。

  “今年项目建设来势良好,预计到年底,园区将有34个项目投入生产,7个项目完成主体建设。”浏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随着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深入推进,将为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