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到长沙高新区督导“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艳芳 2018-11-12 10: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忘初心促发展 齐心协力谱新篇

  胡忠雄到长沙高新区督导“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长沙高新区督导“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共同发力,振兴实体经济、增强发展动能,不忘初心促发展、齐心协力谱新篇。副市长李晓宏参加。

  胡忠雄实地走访安克创新股份有限公司、齐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肯定两家企业注重创新、品牌和人才工作,发展速度快、发展势头好。座谈会上,胡忠雄听取了长沙高新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华强电气、金杯电工、中联重科、御家汇、威胜控股、华曙高科、九芝堂、航天环宇、远大住工、华时捷环保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大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目前,长沙高新区150名帮扶队员和市里40名帮扶干部已走访290家重点企业,收集问题327个,有效解决问题65个。

  胡忠雄充分肯定长沙高新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开展有氛围、有行动、有成效。他说,面对今年稳中有变的国际格局,各企业以创新为引领、以服务为保障,发展超出预期,这是长沙经济发展的缩影。他强调,企业是经济的主体,企业强,则长沙强;企业高质量发展,则长沙高质量发展,企业数量多、速度快、质量高,长沙才会真正步入高质量发展之路。长沙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不忘初心,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更多“阳光雨露”。

  对于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胡忠雄一一回应,提出解决办法和帮扶举措。他表示,长沙将投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和生产经营中的难题。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突出强化燃气、电力等要素保障,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尽可能减少对园区、企业的检查,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块。要抓好人才政策落地,让企业更好地享受“人才政策22条”的政策红利,切实解决好人才引进后的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问题,让人才成为企业创新的核心力量。要在进一步完善“企业帮扶政策套餐”、提高政策覆盖面的同时,坚持“一企一策”“因企施策”,点对点、面对面解决企业发展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