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暖心助企 送政策上门助力产业园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甜 编辑:刘艳芳 2018-11-13 09: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长沙经开区积极推进招商引资,1-10月,共引进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项目41个,总投资350亿元,其中投资过10亿元项目9个。当前,重点在谈项目28个,总投资约500亿元,其中投资过10亿元项目10个。同时,抓好产业项目建设,今年,长沙经开区纳入市对区考核的重大项目中,新建项目28个,除取消、置换的外,剩余24个项目,10月份已全部认定开工,开工率基本达100%。

4.pic_hd.jpg

推动政策精准入企,督促政策落地惠企。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第49小分队来到项目基地,送“政策包”上门。

5.pic_hd副本.jpg

磐吉奥集团(湖南)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高楼拔地起,处处是新生。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长沙经开区的磐吉奥集团(湖南)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磐吉奥”是一家专注于汽车零部件设计、开发、制造、销售于一身的现代化企业,是由潘海汝博士于1993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创建,于1998年进入中国。20年来,它与长沙共同成长,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自动变速器驻车系统零部件生产商。

  一期项目年底竣工

  该产业园将成磐吉奥集团的亚太总部及研发中心

  “一期项目于2017年4月动工,一期工程主体已完工,项目预计于12月底竣工。”磐吉奥(湖南)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经理毛万文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建设装配车间、冲压/注塑车间、模具车间、研发中心等建筑物,总建筑面积达8.05万平方米。

  磐吉奥(湖南)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占地150亩,计划总投资4亿元,主要建设精密模具、汽车变速箱驻车系统、车用踏板升降系统、汽车玻璃升降系统、汽车冲压零件及车用注塑零件等六大系列500余种产品的生产线和规模化汽车零部件生产及研发服务体系。

  记者了解到,项目建成后,磐吉奥(湖南)工业有限公司、湖南瑞都模具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将搬入其中,年产值预计可达15亿元,将成为磐吉奥集团的亚太总部及研发中心。

  长沙经开区“嘘寒问暖”

  将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所遇难题

  采访当天,记者在项目基地正好遇上了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第49小分队。

  推动政策精准入企,督促政策落地惠企。“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开展以来,长沙经开区通过面对面、点对点帮扶企业的形式,推动中央、省、市、区现有政策落地落实,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帮扶企业发展、助推产业升级的新热潮。

  “我们能够解决和兑现的,我们马上解决和兑现,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合作的,管委会帮助你们做好与市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放心。”毛万文从分队队长、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党群工作局副局长朱正海手里接过了“政策包”。

  朱正海介绍,小分队对中央、省、市、区、经开区现有政策进行了精心梳理,分门别类,列出关键性政策、含金量高的政策清单,深入开展企业走访调研,“点对点”“面对面”送政策入企,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熟悉政策。

  毛万文表示,公司选择在长沙经开区,一方面是经开区发展良好的汽车产业链,另一方面也是经开区关心企业发展,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