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思维课堂模式 长沙高新区东方红小学推进教学课堂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顾钟华 编辑:刘艳芳 2018-11-15 14: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至11月16日,长沙高新区东方红小学举行“周大战名校长工作室”研修总结暨小学思维课堂专题研讨会。

东方红小学青年教师曹海艳进行三年级数学《多位数乘一位数(连续进位)的笔算乘法》课堂教学。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顾钟华)为了发挥教育部中小学卓越校长领航班名校长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突出课堂作为实施素质教育主渠道的核心地位。11月15日至11月16日,长沙高新区东方红小学举行“周大战名校长工作室”研修总结暨小学思维课堂专题研讨会,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探索小学思维课堂的教学方式。

  学校教育的变革主要发生在课堂上,课堂教育是培养人才的主渠道。教学的本质是培养学生的思维,思维可以改变世界。长沙高新区东方红小学校长周大战打造的思维课堂,贯穿“以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

  会上,东方红小学青年教师曹海艳、东方红小学副校长刘清平分别进行了三年级数学《多位数乘一位数(连续进位)的笔算乘法》和语文思维课《寒号鸟》课堂教学。语文教学以学生问题为抓手,数学教学以学生编题--合作探究的形式,点拨学生的思维,提升学生思维品质。

  “三年来,工作室充分发挥领航校长活动和辐射的引领作用,抱团发展,凝聚团队精神,传播教育智慧。”周大战说,接下来工作室将继续带领一批有教育理想与追求,专业管理能力与创新能力的校长队伍,拓展成员校长战略视野,全面提升教育管理人才队伍整体素质。

  活动最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沈玉顺博士作专题讲座,引发了对课堂教学改革的新思考,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学校课程教学改革的活力,坚定了深入开展教育实践的勇气和决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