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经开区“筑巢引凤” 人才公寓恭候各路精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编辑:刘艳芳 2018-11-20 09: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雨花经开区人才公寓南庭城果的室内装修简约时尚。

2.jpg

人才公寓功能分区合理。

3.jpg

人才公寓家电家具一应俱全。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9日讯(记者 胡芳)“当天申报,当天就审批下来了……”再过几天,刘风桐就要搬进自己的新家了,这位湘能楚天电力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成功申请到了高级人才公寓。公寓家电齐全,拎包就能入住,而且租金全免。

  住有所居,心有所安。2017年以来,雨花经开区积极落实引进人才政策,多举措优先提供人才公寓保障,助力“筑巢引凤”目标。人才公寓啥模样?条件如何?如何申请?11月18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探访了刘风桐所申请的南庭城果人才公寓。

  装修简约时尚,家电齐全,拎包入住

  时尚的木质茶几、别致的简约挂画、简洁大方的背景墙……走进南庭城果人才公寓,给人一种简约而温馨的舒适感。户型紧凑、装修精致,功能分区合理。

  在这个“家”里,记者看到,除了配备齐全的水、电、气、网络设施外,彩电、空调、洗衣机、冰箱、电热水器和沙发、床、书桌、衣柜等家电设施也一应俱全。雨花经开区开发公司资产管理部副部长李女士介绍:“一旦申请通过,便可拎包入住。”

  人才公寓的每个片区将设置一个服务室,为入驻人才提供餐厅订位、快递代收、干洗服务等个性化服务。李女士说:“公共区域不仅可以解决租户生活、娱乐需求,还能为大家提供共享交流的空间。”将来,人才公寓还会设置培训间、会议室等优质配套设施,打造特色服务区域。

  南庭城果周边2公里范围内,超市、餐饮、学校、医院、公交线网配套齐全。李女士指出:“以后还会配备篮球场、阅览室等健身娱乐设施。”

  面向四类人群,租金全免或半免

  “高品质、标准化、智能化……人才公寓面向园区顶尖人才、高级人才、专业人才、青年人才四类人群提供住房服务和解决方案。”雨花经开区经发局工作人员介绍。

  面积上,除顶尖人才公寓和高级人才公寓外,每人按30平方米左右面积进行配备。租金上,人才公寓租金全免或半免,顶尖人才公寓和高级人才公寓租金全免;专业人才公寓租赁价格以周边同类房源市场租金标准的40%确定;青年人才公寓租赁价格则以周边同类房源市场租金标准的50%确定。

  目前,雨花经开区建有康庭园、南庭城果、联盟佳苑三个人才公寓项目,总投资约1.95亿元。康庭园人才公寓已于2017年投入使用。目前,南庭城果正在申报入住。联盟佳苑人才公寓正在建设,投资额约1.1亿元,可安排约1800人入住。

  长沙市“千人帮千企”大行动启动后,雨花经开区连夜行动,实施方案出台、小分队上门、惠企资金拨付、人才公寓配套而行……长沙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红鹰说:“加快建设产业高地,要加大人才集聚力度。我们不仅以产业环境吸引人才,以住房待遇留住人才,还要以优质服务温暖人才。”

  相关链接:A、B、C、D四类人才,你符合哪一种

  A、顶尖人才公寓:在园区创业或就业的院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才;国家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国家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特级专家;国际顶尖人才;对长沙市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有可能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产业领军人才。

  B、高级人才公寓:适用于对园区经济发展有较大贡献的企事业单位高层次管理人才、业务技术领导层人才及科研人才;入选长沙“国际化人才汇智工程”的海外优秀专家;企业新引进或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及相当层次的高技能人才。

  C、专业人才公寓:入选长沙“国际化人才汇智工程”的归国留学博士;企业中层管理、操作层骨干人才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任职资格或者具有硕士(含硕士)以上学历(位)且属于同行业较优秀的人才。

  D、青年人才公寓:2017年6月后毕业并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才;园区紧缺急需的产业或技术人才;从业5年以上并获得职业资格证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