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新增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曾佰龙 万谦 编辑:刘艳芳 2018-11-22 10: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1月2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万谦)11月20日,我们了解到,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公示2018年度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的通知》,对2018年度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进行公示,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2家企业技术中心榜上有名。

  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是为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增强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研发、技术系统集成和工程化验证能力的有力举措。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必须在本省同行业中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机制,建立了较完善的成果转化机制,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有较高研究开发投入强度,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500万元;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50人;具有比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1000万元;有较好的技术积累,重视前沿技术开发,具有开展高水平技术创新活动的能力;并符合《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湘发改高技〔2017〕287号)中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2家企业技术中心成功获批后,湘潭市由省发改委评审认定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23家。在湘潭市打造优势主导产业、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体系中,企业技术中心将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