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人帮千企 | 雨很大心很暖 宁乡食品企业迎来贴心“店小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卫玲 谌星宇 谭茜 编辑:刘艳芳 2018-11-22 10: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725.jpg

11月20日,长沙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率食品生产技术专家团队到宁乡经开区进行现场办公,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

726.jpg

面对面互相交流,实打实解决问题。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谌星宇 谭茜)“这条米粉生产线打算今年年底投产,今天食药监局的专家冒雨上门给我们技术指导,真的很感动,下一步我们争取一次性通过生产许可的现场审评。”11月20日下午,位于宁乡经开区的湖南金健米制食品有限公司迎来了帮扶“店小二”,总经理李新鸿说,有了专业的指导,让他们更有底气和信心搞生产了。

  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开展以来,长沙市食药监局在认真完成市级规定任务的同时,根据自身职能特点实施“精准帮扶”。11月20日,长沙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率食品生产技术专家团队到宁乡经开区进行现场办公,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简称“三进三送”),现场集中解决宁乡经开区食品企业在审评审批、技术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解决企业技术难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园区24家新办新扩食品生产企业接受现场咨询服务或实地勘查指导。

  “今天我们是上门服务的,客套表扬的话大家都别讲,就讲问题。”现场办公会上,郭塨向各位企业家表示,当天能解决的当天解决,当天不能解决的,任务指派到帮扶小分队具体成员,持续跟进尽早解决。

  活动当天,长沙市食药监局派出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4个小分队,1个负责现场咨询服务,3个负责实地指导。咨询服务小分队针对企业存在的政策疑点、技术难题,特别是在办理生产经营许可中存在的技术标准理解不透、条件要求把握不全、车间设计不科学、管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发放《技术指导资料汇编》60余本,供企业查询对照,让企业不走弯路,不花“冤枉钱”,最大程度提高办事效率,节约企业成本。实地指导小分队在当天深入企业车间,对金健米制品、聚美合豆制品、江海环保等在建扩建企业进行了现场勘察,提出了各类指导意见50余条,为企业尽快建成投产提供了帮助。

  2017年以来,长沙市食药监局不断加强与宁乡经开区的协作,在共同抓好食品安全的基础之上,携手促进企业发展,在生产许可审评审批、技术支持等方面完善了沟通协调机制,根据园区需要适时安排审评认证中心派出工作人员进园区服务,有效促进了园区食品产业发展。目前,食品产业已成为宁乡经开区第一主导产业,聚集了加加食品、青岛啤酒、康师傅食品、洽洽食品、皇氏乳业、湖南茶叶集团、湖南粮食集团、彭记坊食品等50多家知名企业,产业集群效应日趋明显,成为中部地区食品饮料产业资源最集聚、种类最丰富的食品制造专业园区。

  下阶段,长沙市食药监局将总结活动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模式,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向全市其他食品、药品产业园区进行推广,促进全市食品药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