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人帮千企|寒冬送暖 长沙市食药监局赴园区“三进三送”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李新镭 编辑:刘艳芳 2018-11-22 11: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食药监局“千人帮千企”现场办公会暨“三进三出”活动启动仪式。

会后帮扶工作队赴聚美合豆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指导。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李新镭)11月20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郭塨率食品生产技术专家团队到宁乡经开区进行现场办公,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简称“三进三送”),现场集中解决宁乡经开区食品企业在审评审批、技术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党工委副书记黄瑶,长沙市、宁乡市两级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食品生产技术专家及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园区24家新办新扩食品生产企业接受现场咨询服务或实地勘查指导。

  现场办公会上,戴中亚详细介绍了宁乡经开区食品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短板问题,并表示希望市食药监局能在政策制定、产业发展、资源配置方面给予园区更多的支持,切实解决食品企业存在具体困难。

  “今天我们是上门服务的,客套表扬的话大家都别讲,就讲问题。”长沙市食药监局局长郭塨向各位企业家表示,当天能解决的当天解决,当天不能解决的,任务指派到帮扶小分队具体成员,持续跟进尽早解决。他表态,将以宁乡经开区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成立专家团队对宁乡经开区食品企业进行点对点指导,同时计划在宁乡经开区设立食品检测中心,承担食品企业的出厂自检工作,并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模式,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向全市其他食品、药品产业园区推广宁乡经开区的指导模式,促进全市食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活动当天,市食药监局派出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4个小分队,1个负责现场咨询服务,3个负责实地指导。咨询服务小分队针对企业存在的政策疑点、技术难题,特别是在办理生产经营许可中存在的技术标准理解不透、条件要求把握不全、车间设计不科学、管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有14家企业提出了不同的问题,基本在现场得到了解答,针对一些无法立即解答的问题,实地指导小分队在办公会结束后深入企业车间,对金健米制品、聚美合豆制品、江海环保等在建扩建企业进行了现场勘察,提出了各类指导意见50余条,为企业尽快建成投产提供了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