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园区业务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曹利敏 胡啸宇 编辑:刘艳芳 2018-11-29 09: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人员参观湖南伍子醉食品有限公司。

与会人员参观湖南五洲通医药有限公司。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1月28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胡啸宇)11月27日,湖南省湘潭市园区业务工作调度会在湘潭天易经开区管委会召开。

  在调度会上,各园区分别作工作汇报,市园区办通报了全市园区经济运行情况,各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园区GDP、全部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市的比重分别达60%、89.8%、56%,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

  产业发展方面,1-10月湘潭高新区“3+1”产业产值达320亿元。湘潭经开区形成了从汽车研发、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到汽车贸易、文化等一体的全产业链。

  科技创新方面,目前全市园区入园企业已达到2717个,聚集了全市90%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工业企业个数占全市总数的64.4%。

  对外开放方面,深入对接“一带一路”等国家区域战略,建立“走出去”新机制、新通道和新平台,全市园区累计备案对外投资企业51家。

  机制改革方面,今年以来,全市园区全面推行“大并联审批,全流程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审批时效提速60%以上。

  下阶段,全市园区将分解落实责任,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围绕产业链和产业联盟,加快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加快部署创新链,以创新引领产业振兴。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天易经开区内的湖南伍子醉食品、湖南五洲通医药、柏屹自主创新园等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