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强企业角逐百万奖金!2018麓创大赛总决赛麓谷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2018-12-07 09: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日,以“新经济、新动能、高质量”为主题的财信·麓谷2018麓创大赛总决赛在长沙高新区举行。

在总决赛现场,八强企业进行项目路演PK,争夺百万元奖金。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段欣妤)总额超百万元的奖金、超强支持阵容、超豪华“大礼包”……12月6日,财信·麓谷2018麓创大赛总决赛在长沙高新区举行。大赛以“新经济、新动能、高质量”为主题,吸引了26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参赛,经过初赛、训练营、复赛等阶段,历时四个月的激烈比拼,最终八家企业进入总决赛,现场进行项目路演PK,争夺百万元奖金。

  本次大赛由长沙高新区、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大力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着力培养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全方位打造麓谷科技金融与创新创业强势品牌。

  当台风、地震来袭之时,磁阻尼新技术帮助建筑物、桥梁减少振动;还在为繁琐的婚礼事项而烦恼?打开手机APP就轻松搞定;一张随手拍摄的照片,通过AI技术只需几十秒就能变身影楼级别的“大片”……在大赛现场,八强项目纷纷亮出“高精尖”,展示智能“黑科技”。

  “相比传统油阻尼器,全金属结构、耐久性好的电涡流阻尼器具有使用寿命更长、综合维护成本更低等多个优点。”湖南省潇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璇介绍,公司相关技术已在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上海中心大厦、北京新机场等项目上成功运用。

  “透过一个个项目,我们可以感受到科技赋能给生活带来的改变,长沙高新区科技、前沿、创新的一面,在大赛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麓创大赛,围绕长沙高新区“两主一特”定位,按照文化创意、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大健康等产业分组,共有265家具有新经济、新动能、高质量特点的科技型、创新型项目报名参赛。

  此外,大赛组委会组建了阵容豪华的专家评审团队,邀请国内知名上市公司企业家、金融及投资行业专业人士为大赛全程提供辅导咨询、赛程指导和项目评审等服务。对于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企业和项目,大赛组委会还将提供创业辅导、资金奖励、银行授信乃至财信金控直投等一系列奖励和扶持,切实为优质企业提供更高、更好的展示平台,助推创新企业的梦想。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湖南省潇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长沙现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蜜匠婚礼)、机械之家分别获得亚军、季军。会上,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本次决赛八家参赛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