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百校千人”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今日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曹玉贞 编辑:洪政 2018-12-08 14: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曹玉贞)12月8日,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湖南嘉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长沙市商务局、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的支持下,联合举办了湖南省首届“百校千人”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暨“千人帮千企 金霞在行动”2018冬季·金霞经开区企业大型人才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高度契合了长沙、中部地区的区域经济特色,共吸引阿里巴巴、晟通集团、中南神箭、盛仕达集团、和旺电器、雷士照明、传化物流、通程物流、长重机械、新亚胜光电等招聘企业100多家,求职者1000多人,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

  “通过对企业走访调研,发现很多企业对电商人才十分渴求。同时由于信息不对称,有意涉足电商领域的大学生又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企业就业。”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总经理李建强介绍,基于这一现状,通过校企结对、洽谈合作,搭建“学校—企业”直通车,最后通过专场双选会的方式向企业精准输送电商人才。

  随着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今年以来,省商务厅、教育厅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努力破解跨境电商发展当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着力做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出台了一系列跨境电商人才政策,整合了政府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资源,发挥了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先行先试”跨境电商发展优势,积极协助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举办湖南省首届“百校千人”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

  此次招聘会以专场双选会的形式首次将校园招聘会与跨境电商专题相结合,为推动湖南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实现“互联网+”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开放型经济强省挖掘、储备专业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