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五见! 长沙经开区“金融服务集市”开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2018-12-10 10: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下午,长沙市“千人帮千企”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活动(第五场)暨长沙经开区金融集市活动启动。

金融集市融资现场对接会。

2.jpg

相互沟通后,大家拿出手机互扫微信二维码。

  红网时刻长沙12月7日讯(记者 刘露)一提到集市,大家都会想到商品贸易。12月7日下午,在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一楼大厅上演了一场“金融集市”:各大银行、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与园区企业的相关人员就目前企业融资痛点和难点交流咨询,场面好热闹,相互沟通后大家拿出手机互扫微信二维码,便于今后联系。

  当天下午,长沙市“千人帮千企”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活动(第五场)暨长沙经开区金融集市活动启动。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财政局负责人表示:从2018年12月起,长沙经开区将在每个月的首个星期五下午在管委会一楼开设金融服务集市,面对面交流,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突出,如何创新工作方法,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

  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座无虚席,宣讲政策干货多多。会上,各大银行、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金融产品,优良的融资条件吸引了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隆平科技园百余家中小微企业前来参加。其中长沙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宣讲团成员代表银行机构宣传产业链融资工作支持机制,精准对接“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及融资服务产品等服务内容进行宣讲引起现场来宾点赞。

  “我们针对全省20条重点产业链成立专业团队对接,通过“一链一方案、一园一平台、一区一模式”实行精准营销;在园区门口设立科技支行、青年创业中心、小企业信贷中心等专营机构,让中小微企业能享受家门口、工地上的金融服务;推出了企业e钱庄,让企业只需一台手机就能随时随地享受管家金融服务。”在会场外的金融集市融资现场对接上。来自长沙银行的工作人员根据企业经营发展资金需求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融资具体事宜进行交流。

  惠企政策落实会、千人帮扶招聘会、银企对接会……自10月24日长沙市委、市政府“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启动以来,长沙经开区成立 “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截至12月7日,园区15名领导干部带领14个职能部门、28个小分队140名帮扶队员深入企业完成三轮集中走访,共走访企业700余批次,共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526个,其中需园区解决的430个,目前已办结356个(含现场解答回复234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