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日最温暖的风景 营业执照半小时领到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蒋越扬 编辑:刘艳芳 2018-12-12 09: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湖南秀辰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韩彩云在长沙经开区大厅办理营业执照,半小时领到手。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1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蒋越扬)“以前听说过长沙经开区的服务大厅办事效率高,我半小时拿到证。今天体验后,快得超乎了我的想象。”12月10日上午9:00,长沙天气有些寒冷,但长沙经开区的服务大厅却十分温暖,长沙市工商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四个综合窗口前,众多市民前来办理业务。湖南秀辰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韩彩云受老板嘱托,前来办理营业执照。

  “我们公司从事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网络技术研发等。之所以选择在经开区落户,第一是因为办事特别方便,园区对小微企业的支持政策也比较多。”韩彩云说。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工商分局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实行一次性告知和一窗办结,新办企业领取营业执照最快只需半小时。

  每天像韩彩云这样的申请人在长沙经开区屡见不鲜。企业新办通过网上核名仅需0.5个工作日,核名完成递交齐全材料,便可在1个工作日内领取营业执照。对于不了解登记事宜的申请人,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或窗口咨询,一次性获取开办企业流程及工商部门所需材料。

  “从营商环境改进,管委会下了很大的功夫,所以在当场办结上,最快的我们可以在半小时内办好。我们还推出了企业名称自主预查服务,企业可以通过工商部门开放的名称数据库自主查询、自主选择与申报,当场就能知道结果。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一次性提交开办企业所需和工商部门需要的材料,全程电子化、无纸化办理。”长沙市工商局长沙经开区分局纪检员袁忠东说。

  长沙经开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大批企业筑巢,新增企业同比大幅增长。截至11月30日,长沙经开区2018年新增登记商事主体3014家,同比增长79%。其中,10月和11月,园区新增登记商事主体729家;区工商分局办理工商查询、登记和变更业务2100件,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帮扶企业效果显著。此外,今年前11月,该局通过12315系统共受理投诉、举报1221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