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打好“组合拳”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彭雪晴 王慧 编辑:马娅 2020-10-20 11: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高新区“三联”联络员周琦(右)与湖南精量重工副总经理陈颖雯(左)在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情况。.marked.jpg

宁乡高新区“三联”联络员周琦(右)与湖南精量重工副总经理陈颖雯(左)在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情况。

红网时刻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彭雪晴 王慧

“每次招聘会现场都非常火爆,效率也非常高,我们很感动,感谢宁乡高新区提供这么好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近日,在比亚迪宁乡动力电池专场招聘会的现场,负责比亚迪招聘工作的李先生对宁乡高新区的服务连连点赞。

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招聘是宁乡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宁乡高新区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以服务企业、降低成本、刺激经济、促进发展为核心,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破解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打出“组合拳”,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近百场招聘

最精准服务是高效专业

10月16日晚,在宁乡赛兰职校举行的比亚迪(宁乡)专场选聘会格外火爆,现场近200人到求职,80余人参加面试。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保障比亚迪宁乡动力电池项目的用工需求,宁乡高新区成立了以宁乡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旗任组长的比亚迪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常态化的企业招工用工长效机制,积极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和人才支撑。

截至目前,园区已组织比亚迪专场招聘60余场,近600人正在进行入职专业技能培训,根据计划,接下来还会举行30余场比亚迪专场招聘会。

“比亚迪是有名的新能源企业,薪资待遇也有5000多一个月,在家门口做事,既能照顾家人,还能为家乡做贡献,我这次就是专程过来求职的。”家住宁乡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在招聘会现场,有不少求职者以前在广州深圳打工,这次都想在家门口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今年以来,宁乡高新区人社分局提前摸清了需求掌握进展,广泛宣传岗位信息,积极组织线上线下专项招聘,落实了校企合作培训和招工服务激励措施,已为园区企业招聘3500多人。

4.2亿元真金白银

最暖的温度是兑现政策的力度

原本以为作为租赁企业,没有单独的电表、水表,补贴资金很难申请,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位了,感谢园区的主动服务。”中瓷新材负责人说。

今年,在宁乡高新区,和中瓷新材一样因为没有单独的电表、水表无法直接核实数据而申请水电气补贴的企业还有20家。宁乡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专人多次对接宁乡市工信局、财政局,寻求解决办法。在锁定工作方向后,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全员加班加点,主动的与企业多次沟通,收集二十家租赁规上企业2月份、3月份实际生产用水、生产用电的数据,并从电力公司、水务公司调取其对应出租方的生产用水及用电总量,根据租赁企业实际生产情况以及生产用电用水量比例计算补贴金额,为园区企业兑现水电气费用补贴249.46万元。

今年前三季度,宁乡高新区管委会共计为园区企业减税降费2.5亿元,兑现涉企政策资金4.2亿元,其中招商合同和产业扶持兑现3.97亿元。

201名干部参与“三联”活动

最优质的服务是为企业主动解决问题

湖南精量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传统平直量具企业发展起来、以铸造加工为基础的现代高新技术制造企业。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该公司3000余万国外订单未能发出,导致货款不能及时回笼,出现了经营资金紧张的问题。宁乡高新区联点该公司“三联”联络员周琦得知这一消息,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了园区管委会,使这一问题得到了迅速解决。

说起周琦,湖南精量重工副总经理陈颖雯竖起大拇指:“当时周琦听到这个情况以后,马上跟管委会协调,帮我们从长沙银行风补基金贷款了500万,让我们及时采购了原材料,没有耽误生产,解了燃眉之急。非常感谢园区管委会、感谢周琦,宁乡高新区的党员‘三联’活动确实是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好的政策,感受到了最优质的服务。”

宁乡高新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联项目促进度、联企业促发展、联贫困户促脱贫的党员“三联”活动,组织201名干部联点394家企业、45家项目,全参与、全覆盖、全方位聚焦诉求,精准服务,通过“一对一”帮扶,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目前已收集企业问题300余个,问题“销号率”达90%,获得园区企业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宁乡高新区创新推进“无证明、无收费、无跑腿”的三无园区建设,1-9月,为企业减免各项报建费用4243万元;建设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为企业群众提供“不打烊”服务;围绕企业发展难点,湖南省储能产业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在宁乡高新区正式上线,成立湖南省知识产权(宁乡)综合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专利信息、代办、维权援助等一站式服务;完善配套环境,免费通勤巴士今年以来累计运送员工约87.6万人次,为企业累计节约通勤车运行成本1752万元;2020年园区投资1.5亿元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共同创办云起实验小学已投入运营,全面推进高品质学校建设。宁乡高新区全力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彭雪晴 王慧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0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