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响冲锋号 湘潭高新区召开2021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3-01 14: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7日,湘潭高新区召开2021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研究部署全区2021年度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动员各部门节后迅速集中精神、调整工作状态,鼓足干劲,凝心聚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奋发向上迎接新任务、新挑战。高新区全体工管委班子成员和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区产业局关于湘潭高新区2020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及2021年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任务安排情况。今年,高新区全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6个,总投资390.26亿元,年度投资98.23亿元,同比增长53.4%,其中省市重点项目48个,产业项目48个,新建项目33个。区招商局、高新集团、建设局、创业中心、科创局、双马街道、板塘街道分别就做好全年重点项目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区工管委班子成员对全年如何开展全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提出建设性、针对性建议,对如何抓落实、抓成效提出相关要求。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表示:“我们既要肯定成绩、增强必胜信心,也要认清差距,看到未来发展的艰巨任务。今天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进行交办、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助推项目建设、发起动员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如何高质量完成今年的任务指标,李建华强调,全体高新人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做到“六个紧盯”:

一是紧盯招商引资。要集中精力聚焦招大项目、招好项目,争取招引一批标杆性企业和引擎性项目,要力争上半年投入一批新项目。

二是紧盯争资争项。要克服困难,认真研究,充分挖掘资源,根据园区现有的产业基础、“十四五规划”来策划项目。

三是紧盯要素保障。要针对土地和资金等方面的客观现状,对照各个要素保障的实施方案主动作为、破解各类“瓶颈”障碍。

四是紧盯审批优化。要进一步优化审批的环节,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审批速度。

五是紧盯责任落实。要对重点工作排出工作计划,各牵头部门要将每个环节的责任落实到位,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六是紧盯督查考核。要进一步健全督查推进机制,加强日常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形成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游志华强调:

一是要做好重点项目的招引。要瞄准大项目、好项目,来提升高新区的项目质量和产业拉动力。要通过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来助推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增长极。

二是要做好片区开发工作。省、市对于片区开发高度重视,要充分发挥“小而精”的优势,抓好晓塘片区和滨江片区两个市级重点片区建设,要创新方式方法,同步开发好马家河片区等项目。

三是要做好全员招商工作。要坚持项目为王,在全区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各个部门单位要解放思想,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树立招商引资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