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学史力行 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

来源:红网 作者:贺芬 编辑:刘艳芳 2021-04-22 16: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2154351.marked.jpg

4月20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贺芬)4月20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对近年来安全事故隐患较多的企业进行面对面约谈,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园区经济发展局、安监执法大队分别就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醒谈话,并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和要求。随后,与会企业负责人一一进行表态发言。

张毅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石。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切实筑牢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落空;要建立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手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行业企业,紧盯关键领域和岗位,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努力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资金投入到位、企业管理到位、员工培训到位、部门监管执法到位,全力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乡经开区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企业和职工群众办实事,真正把“学史”转化成为企业服务的动力、保障安全生产的能力。为织密织紧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园区启动了厂中厂专项整治工作,摸排出“厂中厂”租赁企业192家,目前已专项检查企业48家,整治问题436个;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下企业、进车间”活动,活动根据各企业事故风险组织不同的安全培训讲师、不同的安全培训课件到园区每一个企业开展一堂安全教育培训课,确保园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员工安全生产得到提升。截至目前,该项活动已开展56场,培训员工7800余人,覆盖园区三分之一的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贺芬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2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