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来!国庆打卡大麓谷,819个停车位免费开放!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2021-09-29 10: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将至,放假在即,不论是就地过节还是来长打卡,下面这份福利一定请收好。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全区宜居宜业指数,提升企业员工、居民幸福感,办好“化解停车难”这一重点民生实事,长沙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发布,长沙高新区在第一批免费开放政府机关地面停车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费辐射圈,将园区街道办事处地面停车位也纳入节假日免费停车范围,向全社会开放。

至此,长沙高新区范围内共有819个停车位向市民免费开放,包括管委会机关及周边561个、乡镇(街道)168个、区税务局90个。方便群众享受出行便利,“温馨标识牌”暖人心。

图片

免费停车时间: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

免费时段:放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下班后至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7时

停车位置:所有地面划线停车位

停车对象:免费停放车辆限定为非营运乘用小客车(装载易燃、易爆和违禁物品车辆的,一律不准进入机关大院等相关区域停放)

注意事项:车内物品由车主自行妥善保管

图片

据悉,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双休日节假日免费开放停车位举措已实施2年。今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长沙高新区聚焦民生问题、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服务贴心事,相较此前免费开放范围,从单一的机关停车场扩大到街道办事处,范围更大、数量更多,提升了资源使用效率、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是以绿色共享理念化解停车难问题的有力举措,更是提升了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

本次免费停车是长沙市优化办会同市发改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重大交通设施建设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做出的决定。新规从今年中秋节开始执行,各园区管委会和有条件的事业单位、公用企事业单位均参照执行。

图片

据了解,国庆期间,长沙将有近2.5万个停车位免费开放,涵盖政府机关大院及公用企事业单位,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市共将免费开放24719个车位,其中政府机关大院9342个,园区2296个,院外行政机关大院1481个(含税务垂管单位893个),公用企事业单位934个,乡镇街道10666个。

长沙高新区将一以贯之,深入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在推动我市成为“人民的幸福城市、幸福的人民城市”进程中展现麓谷担当。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