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全面推进梅子湾片区开发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志平 编辑:汤琴 2014-02-27 09: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日报报道 2月20日,娄底经开区梅子湾(黄金海岸)片区控制性详规评审会和城市设计方案征集项目开标会先后举行,梅子湾(黄金海岸)片区开发建设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2013年11月30日,娄底经开区召开梅子湾区域城市规划设计方案征集项目资格审查会,正式启动梅子湾区域整体开发建设。梅子湾(黄金海岸)片区位于娄底经开区中部,总面积约515公顷。区域内外交通发达,拥有丰富的景观资源和明显的区位优势,是提升娄底经开区产业能级、城市形象塑造、引领发展的重点区域。
  
  从2013年11月11日发布招标公告到截止日期,共有15家具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城市规划编制甲级资质单位报名参与,其中不乏具有多年设计经验并承担过类似规模及以上的城市规划设计项目的国际顶级知名设计单位。相关部门已经对前来参与设计的各公司设计方案进行了多轮评审,美国URS集团伟信(天津)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设计入围候选设计方案。梅子湾(黄金海岸)区域城市综合体的整体规划设计及开发建设将充分依托滨水生态、城市新区的优势资源,集商业、办公、居住、休闲、展览、餐饮、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着力打造娄底城市升级新名片。
  
  20日上午,娄底经开区邀请国内知名规划专家及市直部门负责人,对梅子湾(黄金海岸)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集中评审。与会专家一致原则肯定了由娄底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娄底市经开区梅子湾控制性详细规划》,原则同意该规划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审批。
  
  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梁立坚说,梅子湾(黄金海岸)区域的开发和建设是今年娄底经开区开发建设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将成为娄底经开区“一核五区”(开发建设)的“重头戏”。
  
  (本报记者 李志平 通讯员 毛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志平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4/02/27/41246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