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高新区加快培育云药产业

来源:云南网 作者:雍明虹 编辑:汤琴 2014-03-17 09: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滇虹药业与德国拜耳牵手,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际化提速
  
  近日,植根于昆明高新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内的知名企业昆明滇虹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际医药巨头德国拜耳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德国拜耳整体收购滇虹药业股份。这标志着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际化迈上了新台阶,为昆明高新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创新型特色园区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滇虹药业生产的“康王”系列产品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该公司在OTC(非处方药)及TCM(中医药)领域取得的成就,引起了包括拜耳在内的跨国制药巨头的持续关注。拜耳公司出于对中国市场的看好,在分析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良好发展势头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及桥头堡政策的基础上,希望通过对滇虹实施的投资并购计划,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滇虹与拜耳牵手,有利于借助拜耳在市场营销、产品制造和研发领域的优势,为产品走向世界创造更多的机遇,同时提升云药产业的国际知名度,为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内其他企业走国际化道路,使云药的一些特色品种、优势品种走向世界起到示范作用。
  
  云南生物资源的多样性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核心区设在昆明高新区的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资源开发等产业。2012年,高新区云药特色产业集群被列为国家重点扶持的特色产业集群试点。去年,高新区做出加快建设云药产业基地、大力培育云药特色产业集群的决定。下一步,园区将积极打造从原料药到药品的云药产业链,引进培育知名企业和研发机构,把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成云药产业集群的重要集聚区和全省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示范基地。
  
  昆明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以来,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发展明显提速。昆明高新区在位于马金铺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生物产业基地核心区投入巨资,完成了首期5000亩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配套。目前,已集聚了疫苗研发、特色植物药、注射用灯盏花素及抗癌药品等近30家创新能力较强、市场前景较好、知名度较高的企业,企业总投资约200亿元,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聚集效应初步体现。为进一步壮大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规模,昆明高新区结合“工业上山”,在低丘缓坡地带启动二期5000亩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目前招商引资项目储备进展顺利,争取在“十二五”末完成万亩产业园区建设,基本形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生物产业园区。
  
  记者 雍明虹

来源:云南网

作者:雍明虹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