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平高科或将牵手奥瑞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5-15 09: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左丹)今天晚间,隆平高科(000998.SZ)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拟以初步报价每股2.5美元的价格收购北京奥瑞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上市的母公司——奥瑞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NASDAQ:SEED),邀约总交易额约5800万美元。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若此次收购成功,对于隆平高科而言将是一次很好的资源互补,也是国内种业公司之间的力量整合。”
  
  据悉,奥瑞金是国内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农业生物技术企业,在杂交玉米的品种运作能力和商业化育种体系的建设方面独具特色,与隆平高科一起入围了“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名单,其中,隆平高科排第一,奥瑞金排第六。奥瑞金2013财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4.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49.4万元。
  
  隆平高科作为国内种业龙头,布局海外已久,已在印尼、菲律宾等国家成立了控股子公司,近几年公司种子出口量平均年增长约30%,而美国的育种基地也早已开建,为隆平高科开拓美国市场开了好头。
  
  “奥瑞金作为美国的上市公司,由于美国更为严格的披露和公司治理要求,在知识产权保护和公司管理运作方面都有较高的水平,此次收购,不仅能优化隆平高科的内部控制,也将加快冲出海外的步伐。”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隆平高科的“出海”战略将再一次提速,也是中国种子市场的一次历史性标杆,“此次收购,也将稳固湖南在国内种业大省的地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