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粮食集团等7项目安家宁乡经开区 总投资近70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慧 蒋华 编辑:严欢 2014-06-13 15: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宁乡经开区和湖南省粮食集团代表正式签约。)

(6月13日,长沙仙翔食品等6个项目签约落户宁乡经开区。)

  红网宁乡6月13日讯(记者 唐小慧 通讯员 蒋华)宁乡经开区的“名片”——食品饮料产业又添“新成员”。
  
  今日,湖南粮食集团宁乡产业园项目、长沙仙翔食品和湖南印象麓山现代农业项目等7个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签约宁乡经开区,合同投资总额近70亿元。
  
  湖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乡镇企业局局长肖彬,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少龙,长沙市副市长黎石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宁乡经开区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黎春秋致辞,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和省、市科技、农业、商务、粮食等部门领导、县领导及宁乡经开区领导参会。
  
  签约7项目 率先完成引进50亿投资项目目标
  
  今日签约的7个项目为:湖南粮食集团宁乡产业园项目、长沙仙翔食品、湖南印象麓山现代农业项目、湖南七味食品项目、长沙市德群食品项目、长沙红惠食品项目和长沙红太阳食品项目。
  
  黎春秋介绍,湖南省粮食集团宁乡产业园项目是今年宁乡经开区重点引进的战略投资项目,投资额高达50亿元,规划用地700亩,主要建设集粮油、面粉、酸奶等于一体的食品饮料加工基地、配套小区、粮油储备物流系统。
  
  项目投资方湖南省粮食集团是中国南部粮食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旗下拥有“金健米业”、“裕湘食品”、“金霞粮食”三大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金健”、“裕湘”、“金霞”三大中国驰名商标。
  
  “这个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宁乡经开区率先在长沙市实现了长沙市委提出的引进50亿元投资项目的目标”,黎春秋称。同时这也说明宁乡经开区已成为支撑长沙四大千亿产业体系中食品饮料产业昂首前行的重要平台。
  
  建全产业链 努力创建“安全食品示范园区”
  
  招引更多更好的食品饮料产业企业是宁乡经开区壮大、完善食品饮料产业全产业链过程中重要的一步。
  
  宁乡经开区是全国第一家“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也是湖南省首批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的主要载体。黎春秋介绍,近年来,宁乡经开区逐步填补了食品饮料产业从种养初加工到产品研发、制造、包装、仓储、物流、会展、检验检测环节的各项空白,正积极打造中部地区最先进、最完备的食品饮料产业全产业链。
  
  除打造全产业链之外,要想进一步发展壮大食品饮料产业,食品安全必须保证。在这方面,黎春秋介绍,宁乡经开区正在努力创建全国第一家“安全食品示范园区”。
  
  “目前,我们园区基本实现了食品饮料项目原料规范化、生产标准化、管理科学化、设备现代化、产品标识化”,黎春秋称,宁乡经开区构建了“可监测、可预警、可评价、可追溯”的园区安全食品生产及监控体系,建立了全方位监管、全领域监控、全过程检测的食品安全保障机制。
  
  不仅如此,宁乡经开区还建立了“中国食品安全舆情中心”,打造了两届“中国(宁乡)安全食品产业论坛”,而首家“中国安全食品示范园区”的创建已经获得国家食安办和卫生部、商务部的大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慧 蒋华

编辑:严欢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4/06/13/41234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