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万宝新区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7-08 17: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水府示范片万宝新区于2010年10月开始筹备,正式成立于2011年1月6日,是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五区十八片”之一,是娄底水府示范片区的核心区和主要承载区。万宝新区规划范围北至涟水河,东至娄星区行政边界,南到双峰县洪山殿镇、蛇形山镇和杏子铺镇,西至涟源市水洞底镇,总用地面积约110km2,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38km2。核心区范围北至孙水河(包括原娄星经济园区),南至娄新高速,西至高丰路,东至娄邵铁路既有线。其中,起步区占地4km2:一是以沪昆高铁南站为中心,南到城市二环线,西至娄星南路,北至规划的主干道万兴街,东至潭邵高速娄底连接线,建设用地面积2km2;二是原娄星经济园区正在开发建设的2km2,即湘中大道以南,大石山路以西,洛湛铁路以东,新林街以北的范围。
  
  万宝新区生态优良。水府庙湿地公园放飞千行鹭,仙女寨生态公园种下万年松,孙水河、永昌河波光辉映,两型建设,相得益彰。
  
  万宝新区交通便捷。上瑞、娄新高速穿区而过,益娄衡、长娄高速环区而行;安张衡、洛湛铁路互通南北,湘黔铁路、沪昆高铁接壤东西;株娄、益娄衡城轨通达省内,湘中大道、娄星南路、扶青南路缀连市区中心,连横合纵东南西北中。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