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溪工业园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7-08 17: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岳阳云溪工业园区是2003年7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作为湖南省“一点一线”发展战略之前沿列为省级经济开发区。2005年8月被湖南省科技厅授予全省唯一一家“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称号,与境内长岭炼化、巴陵石化共同构成石化城区的“金三角”。岳阳云溪工业园座落于湖南石化基地,长岭炼化、巴陵石化和华能岳阳电厂三大国企环园而立,京广铁路、107国道、长江黄金水道和正在建设的随岳高速公路、武广高速铁路在此交汇。
  
  云溪工业园以“对接石化基地、转移沿海产业、打造工业洼地”为办园宗旨,以建设“中南精细化工第一园”为发展目标。园区总规划面积为13平方公里,首期开发3平方公里,按照“一园两片”(城区片和沿江片)进行规划布局,并按资源共享、要素配置、产业集群的思路在驻区大厂周边设立工业小区。城区片以对接驻区大厂发精细化工为重,沿江片以接纳大运量、大耗水项目为主,两片同步开发,逐步对接。自2003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园区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2亿元,作为城市化和产业化的结合点,道路、供水、排污、天然气、供电、热力、通讯、有线电视、宽带网及土地平整等“九通一平”同步跟进,绿化率保持30%以上。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