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云集工业园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7-08 17: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云集工业园,位于湖南省衡阳市云集区,衡南云集经济开发区的俗称。2004年,县委、县政府决定“依城建园,以园兴城”的方针,以衡昆高速公路至县城联络线为园区主干道,在中心区规划了衡南云集经济开发区(工业园),为衡南新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总规划面积9.98平方公里,以现代机械制造、电子、轻工业、新材料为主导。云集工业园已开发面积6.9平方公里,“三纵三横”路网格局,湖南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湖南省级工业集中区、省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
  
  云集工业园,位于湖南省衡阳市云集区。2004年,县委、县政府决定“依城建园,以园兴城”的方针,以衡昆高速公路至县城联络线为园区主干道,在中心区规划了衡南云集经济开发区(工业园),为衡南新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总规划面积9.98平方公里,以现代机械制造、电子、轻工业、新材料为主导。云集工业园已开发面积6.9平方公里,“三纵三横”路网格局,湖南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湖南省级工业集中区、省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
  
  云集工业园与衡阳深圳工业园、衡阳台湾工业园相邻,位于县城西北侧,衡昆高速公路、衡桂高速公路、衡阳市南外环、107国道、省道214线、京广铁路、湘桂铁路距云集工业园区8公里,武广高铁衡阳东站从园内东面经过,衡阳南岳机场相距不足5公里,邻近云集千吨级码头。
  
  云集工业园(衡南云集经济开发区),定位为生态工业园,按照“政府扶持、市场运作、业主负责、部门支持、滚动开发、逐步完善”的建设模式,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速度建设,高效率管理为目标,坚持“培育产业集群、构建产业链条,引进核心企业,建设重大项目”的建园指导思想,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型、环保节能型和劳动密集型产业,推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云集工业园区已形成五大产业区:以天津大桥焊材、银龙泵业为龙头的机械制造中心,以阳光达电子为龙头的电子产业中心,以锐奇皮具为代表的轻工业中心,以神舟科技动力电池、特斯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汽车配件中心,以轩德科技为代表的新型材料生产中心[1]。2010年,入园项目总数已达53家,已开工建设的20家,其中有15家已投产。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