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经开区:“全程代办服务”助项目加速前行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李新辉 编辑:唐小慧 2014-07-08 14: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日报记者 李新辉 通讯员 李朝辉 童继文
  
  7月4日,来自岳塘经开区各大项目的20多名相关专职人员,集中接受了该区组织的建设工程综合报建业务培训。“系统地接受报建专业知识培训,让我们的工作有的放矢,既节省了时间,又少走很多弯路,有利于项目顺利推进。”金湖农居点项目负责人郭鑫胜在专心致志学习了两天后深有感慨地说。
  
  这期培训班仅仅是岳塘经开区“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工作中的一项活动。近来,该区启动了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即按照“全程代办、无偿服务、限时办结”的原则,采取了从项目入园到土地报批到建设到竣工投产,甚至到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实行行政审批业务代办,帮助新进的项目协调代办立项、国土、规划、建设、工商、税务等手续,并协调代办项目可研、环评、能评、测量、选址论证、勘测定界、施工图审查等中介服务。
  
  为此,岳塘经开区专门成立了项目服务管理中心,对辖区内的重点项目、企业逐一建立“项目企业服务档案”,实行一企一档,对项目情况、进展、问题实行动态管理,全面搜集、统筹管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信息,减免内部流转环节,提高服务效能。同时,制定了实施项目联系制度,实行联点领导一月一调度,项目情况一月一通报,由专人负责无缝服务的工作机制,积极主动、提前谋划为项目建设搞好各项服务工作。
  
  于2012年落户岳塘经开区的金阳农产品商贸物流城项目,总投资达37亿元,定位为辐射湖南及华中、华南地区,成为湖南最现代化的农产品物流集散中心,其中第一期项目为水果专业市场,建设用地为253亩,投资近7亿元。据了解,该项目于当年8月开始立项,到今年4月,项目一期建成,成为我市落地建设最快的项目之一。这便是享受该区“全程代办服务”的典型项目。据金阳城项目办公室主任张胜利介绍,这些年,他们在各地有多个项目在运作、建设,从立项到建成一般需要3年左右,而金阳城项目在岳塘经开区仅用了1年半左右的时间,创造了神奇的推进速度,这是岳塘经开区为项目实行全程代办服务、贴心为企业报务的结果。
  
  岳塘经开区还与正方体医药物流、荷塘卫生院、安置区二期等多个项目签订了全程代办服务协议,让项目审批大幅提速,促进了项目快速建设。目前,该区为全面提升为项目服务质量,正开展“集中服务企业(项目)活动月”等主题活动,一股全心为项目服务的风气正越来越浓。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李新辉

编辑:唐小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