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扶助小微企业经验全国推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文彬 编辑:汤琴 2015-03-27 09: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文彬)国家工信部今天召开全国中小企业工作暨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湖南与江苏、广东等省市作为典型,在会上介绍了扶助小微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表示,积极应对新常态,今年我省部署从七个方面扶助小微企业发展,力度进一步加强。
  
  2014年,我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服务企业稳增长,全省中小企业、非公经济增加值分别增长10.8%、10.3%,分别比全省GDP增速快1.3、0.8个百分点。
  
  今年,扶助小微企业首先要做的是,狠抓政策落实,营造稳增长促发展的良好环境,包括专场政策宣讲、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和效果、建立小微企业发展问题交办督办制度等。同时,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增强服务能力;支持小微企业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提高创新能力;加强小微企业培训和管理咨询,提升小微企业管理水平;加强融资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加强中小企业融资超市建设,新建10个以上融资服务站;举办境内外系列对接活动,帮助小微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严格执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严格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完善企业负担投诉举报查处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文彬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