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华强主题文化产业示范园落户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汤琴 2015-04-08 09: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华强主题文化产业示范园落户长沙
  
  易炼红胡衡华梁光伟出席签约仪式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长沙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华强集团正式签订“美丽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与深圳华强集团总裁梁光伟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市领导张湘涛、陈献春、何寄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美丽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园”将落户宁乡县,项目包括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复兴之路爱国主义主题园和明日中国主题园,寓意“过去、现在、未来”三部曲,运用全新的文化、科技、艺术手段,全方位展示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光辉的革命历程、伟大的改革成就和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
  
  签约仪式上,易炼红说,长沙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文化创意产业一直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一大品牌,特别是随着近年来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聚了强大的创造力、扩张力和爆发力。华强集团在长发展是具有战略眼光的选择,更是践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具体行动,必将为华强集团未来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也必将为提升长沙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产生积极作用。
  
  易炼红说,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长沙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也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长沙将着力发挥产业结构日趋优化、交通便捷发达、自然风光秀美、科技创新实力强等优势,积极抢抓机遇,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长沙热忱欢迎以华强集团为代表的更多优秀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为各类项目的洽谈、落地、建设和运营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为各类经济主体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梁光伟表示,长沙历史文化悠久、红色传统深厚、创新资源汇聚,在长沙建设“美丽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园”是华强集团文化科技产业发展的战略选择,相信在长沙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项目一定能够打造成为长沙文化旅游新热点和文化产业新名片,为传播历史文化、红色经典,宣传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全新的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