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1500个岗位送到失业人员家门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玉洁 左雄 编辑:汤琴 2015-04-16 09: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高新区招聘会现场 (陈旭东 摄))

  □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人口集中的社区举办招聘专场
  
  □当天即有152人填写了登记表,39人接到面试通知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晚报消息(湘潭晚报记者 丁玉洁 通讯员 左雄)4月9日早晨,寒风夹着细雨,高新区双马街道建设村村部前却是一派熙熙攘攘的景象。人们不是过来赶集,而是参加高新区2015年下岗失业人员(双马)专场招聘会。
  
  家门口的招聘会
  
  “我想找份稳定的工作,还清家中的一些债务。”新站社区的许米米因身体原因,已有4年没有上班。为了治病,她卖掉了住房,借居在姐姐家中。37岁的她,近来身体恢复得不错,萌生了工作的念头。
  
  像许米米这样的失业人员,高新区还有不少。当天,家家美、银海家政、克林物业、迅达科技集团等24家企业,为他们提供了1500个岗位,涵盖普工、服务员、销售员、月嫂育婴师等。
  
  大部分岗位,对员工的技能要求并不高,而是强调吃苦耐劳,年龄要求也相对宽松。参会人员中,152人填写了求职登记表,39人现场接到面试通知。
  
  “我们企业刚通过GMP认证,发展进入一个新台阶,马上要投入大批量生产,对操作工的需求较大。”富兴飞鸽药业的行政主管蒋女士称。
  
  富兴飞鸽开出的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能加晚班、有责任心的招聘条件,让建设村的周清枚等3人立即填下了报名表。这些对她而言,并非难事。工资待遇,也符合预期。“家门口的招聘会,开得好!”
  
  技能培训促就业
  
  生力建材的下岗职工,是当天参加招聘会的又一主力人群。
  
  “我们企业不符合高新区的产业发展要求,于去年10月关闭。300多名下岗职工,年龄都偏大,有技能的不到10%,就业困难。”生力建材的工会主席冯运芝告诉我们,之前通过高新区的介绍,再加上自谋出路的,已有约200人找到工作。
  
  这次的招聘会,他又组织了几十人来参加,“招聘会对职工就业有推动作用,效果还可以。”
  
  让辖区群众安居乐业,正是高新区一直致力的目标。
  
  “为解决已关停的生力建材,附近潭州水泥的困难职工,还有被征地农民的就业问题,我们特地选择了建设村、云和村、马家河社区这一人口集中地举办招聘会。”高新区人社局副局长杨敏介绍,这些企业职工多为40、50人员,属于就业困难对象。
  
  “我们还有针对性地为他们选择了一些普通岗位参与招聘。如果他们还找不到合适的岗位,可参加钳工、电工、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热门免费技能培训班,再由高新区推荐就业。”杨敏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玉洁 左雄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4/16/41205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