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为台企转型升级营造更好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汤琴 2015-04-16 09: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张斌)4月14日至15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郑立中,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刘凡率调研组来湘,就“台资企业在大陆经济转型升级中遇到的新问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陪同调研。
  
  两天来,调研组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并赴长沙台资企业实地考察。据悉,台湾地区是我省利用外资的第二大来源地,实际到位外资仅次于香港。截至2014年底,我省共审批台资项目2313个,台资企业在湘的合同资金达72.08亿美元,实际到位58.87亿美元。今年1至3月,台湾在湘投资企业数24个,合同台资17742万美元,实际到位台资19004万美元,同比增长56.57%。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湘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中也面临许多问题。
  
  调研组肯定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在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积极引导台商正确认识湖南发展的新速度和新方向,使台资企业真正融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要加强全省职业教育水平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型,解决台资企业结构性缺工的问题,努力为台资企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转型升级营造更好的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