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你发展 我重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志光 徐荣 编辑:汤琴 2015-04-16 09: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志光 徐荣
  
  正是草长莺飞的时节,湘乡经开区“新银河制革”、“拜尔石膏”、“埃普特医疗”、“强联铁路”等13家企业干劲冲天,该经开区对这些2014年发展良好、税收贡献大的企业斥资近80万元进行重奖。
  
  园区发展的核心载体是什么?答案只有一个——企业!园区企业要如何才能更好地发展?园区的各项政策是必备条件。湘乡经开区通过实施“三抓”(抓项目、抓提升、抓保障)工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突出工作重点,56个项目全面推进,其中9个项目建成投产,30多个产业项目基本完成厂房建设,全年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77亿元。到去年年底,湘乡经开区标准厂房基地共引进中小企业12家,实现规模工业产值5000多万元、税收534.5万元。同时,着眼于“腾笼换鸟、产业升级”,该区积极鼓励现有企业通过强强联手、兼并重组等形式,加快企业规模扩张。
  
  湘乡经开区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努力为企业创造一流的发展平台。他们积极创新企业服务和管理,实行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和重点项目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企业)、一套人马、一包到底,及时了解生产企业和在建项目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发现一起,协调处理一起,全年共为企业办理各项手续150余项,为投资商提供无障碍、零距离、保姆式服务。组织开展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春秋季专场与“百企高校行”多场招聘活动,还建立园区就业招聘平台,定期发布企业招聘用工信息,较好地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成立了园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共调处入园企业劳动纠纷10多起;积极发挥建行“助保贷”与湘潭企业担保湘乡分公司的作用,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良好的软硬环境加快了企业发展的步伐。一些重点企业加大新品研发力度,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去年共获得各种专利15项。其中“埃普特”全年研发投入达885万元,占销售收入的24%,获得发明专利3项。
  
  在宏观经济形势不利的2014年,湘乡经开区技工贸总收入、工业总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依然保持增幅在35%以上,税收过100万元的企业达26家,其中3家企业税收过100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志光 徐荣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