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发布45个PPP项目 项目总投资389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张莹 蒋睿 编辑:汤琴 2015-04-21 09: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莹 蒋睿)今天,湘潭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此次发布会重点推出了首批45个PPP项目,总投资389亿元,涉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作为全省首批PPP试点城市,湘潭力求掀起PPP项目建设高潮。
  
  现场发布的45个PPP项目,包括市政基础设施项目23个,社会事业项目11个,生态环保项目8个,文化旅游项目3个。其中,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有38个,占项目总数的84.5%。据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谈文胜介绍,这批精心筛选的项目不仅与国省有关政策导向相符,有利于获得资金、用地等方面的支持,而且反映了湘潭市在基础设施和公共产品服务方面的迫切需求,具有较好的经营收益和盈利前景;部分项目还请来了全国顶尖的专业咨询公司提供技术服务,参与项目的策划包装。
  
  “湘潭积极探索PPP,看中的不仅仅是它的引资功能,更希望通过引入高水平的社会资本,引进国内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推动政府部门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表示,作为湖南省推广运用PPP模式的首批试点城市,2014年,湘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获批为全国30个PPP重点示范项目之一。今年以来,湘潭通过建立完善PPP管理制度体系,健全项目协调管理体制,面向全市精心遴选项目,希望筑巢引凤,吸引更多优质的社会资本参与湘潭地方建设,力争将湘潭打造成为全省乃至中部地区PPP模式推广运用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张莹 蒋睿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