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地税1-3月为278名拆迁户退税362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姿雯 万婧 编辑:汤琴 2015-05-05 09: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日报消息(湘潭日报记者 陈姿雯 通讯员 万婧)“知道政策后,我申请了房屋契税退税,没想到很快就到账了。”戴先生是九华昭潭村人,2013年房屋被征拆后,他于2014年4月18日购买了一套商品房,面积为117.87平方米。在得知可享受契税退税后,他到九华地税办理了相关手续,退回的税款很快就到账了。
  
  九华地区自2008年开发征用土地以来,征拆户数量陆续增加,至今约有7000征拆户像戴先生一样重新购房。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令124号》,2012年开始,九华地税对征拆户购房实行房屋契税退税政策。
  
  “由于拆迁户多数为农民,对相关资料的收集和保存大多不完整,针对资料缺失、手续不齐等问题,为避免多部门奔波,我们开展了窗口‘前置’服务,实行‘统一受理资料、统一查询补正、统一上报审批’。”九华地税相关负责人说,地税部门与房产局、征拆办等相关部门一同建立了资料收集审核协作机制,定期委派专人统一负责查询补正资料,并对资料、证件的真实性严格把关,集中行政审批流程,统一上报审批,大大提高了减免退办理效率。至2015年3月,累计退税278户,退税金额约362万元。
  
  为提高政策的知晓度,他们通过媒体将契税减免退办理事项广泛宣传,利用房地产公司宣传税收政策,让契税优惠政策更易于知晓。对于已经知晓政策的征拆户,九华地税为其办理购房契税征前减免。
  
  特别是2014年9月,我市出台的《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征拆户购房税费补贴的受惠面进一步扩大。除契税补贴外,征拆户不论购买一手商品住房还是二手住房,不论是自己购买还是以配偶、子女、父母(法定直系亲属)的名义购买,都能享受各项交易税收和办证费补贴。在大力宣传政策的同时,九华地税已累计为4671位征拆户办理了契税征前减免手续,共计金额6643.12万元,国家惠民政策真正落到了征拆户的“口袋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姿雯 万婧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5/05/41203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