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会见德国商务代表团一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唐婷 编辑:汤琴 2015-05-14 09: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会见
  
  德国商务代表团一行
  
  并接受德国《商报》记者采访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记者 田甜 唐婷)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长沙会见了由德国《商报》总编辑汉斯-约尔根·雅各布斯率领的德国商务代表团一行,并就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扩大开放等问题接受了德国《商报》记者采访。
  
  徐守盛说,近年来,在中德关系深入发展的背景下,湖南与德国人文交流日益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拓展,与德国黑森州的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到去年底,德国在湖南投资项目超100个,实际投资9.7亿美元,包括大众、博世汽车、西门子、梅塞尔等在内的一批德国企业先后进驻湖南,湖南也有一批优秀企业在德国投资建厂,发展态势良好。
  
  徐守盛说,近年来湖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交通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区位优势进一步显现,产业门类齐全、基础良好,营商成本比较优势明显。当前,国家层面实施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等区域发展战略,给湖南的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政策机遇,也为海内外客商来湘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
  
  徐守盛表示,湖南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稳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代表团此次访湘,推动湖南与德国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湖南诚挚欢迎包括德国企业家在内的海内外投资者来湘寻求合作共赢。
  
  汉斯-约尔根·雅各布斯等表示,湖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令人钦佩,是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我们愿意不断推动德国与湖南增进交流,进一步促进德国工商界在先进制造业、信息化、环境保护等方面与湖南深化合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会见时在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唐婷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