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16项为民办实事有条不紊推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徐慧 吉楚缨 编辑:汤琴 2015-06-16 09: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曹辉 徐慧 吉楚缨
  
  湘潭经开区响水乡郑家村木家组的刘正德、周秀桃夫妇是失独老人,目前,受惠于经开区的好政策,他们每月不仅能够领到600元钱,还能享受免费的家政服务。在九华,针对年满60岁以上的失独老人,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的资金扶助并向每户(含单方)每月提供5小时的家政服务。服务内容有家居保洁、生活照料、陪同就医、紧急救援等居家养老服务。这一温暖的举措是今年经开区推出的16件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目前,这16件实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为民办实事项目中,与教育相关的事项成为重点之一。正在建设中的湘潭九华和平小学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学校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目前,基建基本扫尾,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与设备安装。今年的公租房项目也都集中在教育方面。经开区今年新增九华第一中学教师周转房、和平小学教师周转房2个公租房项目,建筑面积7636.72平方米,总投资1299.18万元。目前九华第一中学项目已完成,和平小学项目主体完工。
  
  今年经开区将新建10公里农村公路安保设施,让村民出行更安全便利。管委会将帮助20户村民进行危房改造,目前已有12户在建;并将资助4户特困户建房。今年响水、郑家、星沙等村将纳入行政村配电网改造,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器材采购等前期准备工作。
  
  此外,实事项目还将在就业创业方面发力。按照项目要求,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5000人,培训240人。创业培训内容主要是创业意识培训和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创业意识培训将于6月中旬开班。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将于7月开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徐慧 吉楚缨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