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为“创客”添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李荀龙 编辑:汤琴 2015-06-18 09: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送项目送融资送服务
  
  湘潭为“创客”添动力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蒋睿 李荀龙)昨天,湘潭市创新创业“三送”专项活动暨湖南科技大学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南科技大学俱乐部举行。活动启动仪式上,10余名青年创业者在主席台前,领到了5至10万元不等的创业贷款。他们纷纷表示,这笔资金给予了他们这帮“创客”十足的动力。
  
  此次由湘潭市政府主办,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三送”专项活动主要围绕破解创业难,向创业者送项目、送融资和送服务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据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他们通过收集、论证一批投资少、风险低、见效快的创业项目200个,编印成《湘潭市创业项目汇编》,免费向有强烈创业愿望人员发放;争取小额担保贷款1.2亿元。重点选择100名项目好、讲诚信、有保障的“创客”,提供20万元以上的小额贷款融资服务。
  
  随着湖南科技大学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一批专业性强、经验丰富的创业指导师开始纷纷入驻该基地部分企业。创业指导师将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并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帮助创业企业稳步成长、快速发展。今后,湘潭市将采取以奖代投的方式,投入300万元,在各大示范区、园区以及部分高校建设10大创业孵化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李荀龙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